好好写文,从我做起

决定专职写文嗯。
叫我白炎就好啦w

【韩叶】瞳色

#ooc预订
#梗源:吸毛先锋。
#答应你们的100fo点文。。。em
总目录

    韩文清在第一眼就喜欢上叶修眼睛的颜色,那是一种很纯粹的黑,像是一个黑洞,可以吸纳世间万物。
    韩文清的眼睛是棕色的,每次看镜子时都会想到叶修的眼,那种纯黑是自己所没有的。那是一双怎么也看不腻的眼,至少在韩文清的意识里是这么觉得的。
    可最近韩文清发现叶修视力好像越来越差。
    “你怎么回事?”在君莫笑第13次没接住大漠孤烟的招数时,韩文清控制大漠孤烟停了下来。竞技场上还有些许硝烟弥漫,君莫笑的身影显得不大真实。
    “老了,打不动了。”叶修揉了揉眼睛,眯着眼去看屏幕,却是一片模糊:“大概是打游戏打多了,眼睛快瞎了一样。”
    叶修自然是心底清明怎么一回事,可这怎么说的出口。
    那是他们家的遗传病,一种不符合科学常理的遗传病,叶修想大概是荷尔蒙或别的释放性激素的影响。他们家族中,暗恋者的眼睛颜色会改变成被暗恋者眼睛的颜色,再十天之内暗恋者的视力会越来越差,如果到最后(十天过后)双方没有在一起,暗恋者就会失明。
    可是问题是叶修并不知道自己暗恋的是谁,而距离最后的十天也只剩下一半了。
    “这样?”韩文清皱了皱眉,他可不想失去这个老对手:“看过医生?医生怎么说?还能恢复吗?”
    “问过了,医生也无解。”叶修嘲讽地笑了笑:“还打吗?”
    “你好好休息,熬过这段时日。”韩文清说完,听到叶修的一声应答才退出了游戏。
   
    倒数第4天。

    苏沐橙放了杯水在他面前,看着叶修眯着眼去判别自己是谁,心中是一阵悲伤。
    她知道叶修的问题,但也知道叶修并不清楚自己暗恋的是谁。
    她问过叶修联盟里所有女生的名字,外加老板娘,买烟小卖铺的小妹,还有以前嘉世里一个小助理,可叶修的回答全都是否定,中间的干脆利落可以体现那不是装的。
    这下苏沐橙就没了办法。之前叶秋差点失明了,结果对面那个妹子在第九天终于答应了叶秋。说起来那个妹子本来就是喜欢叶秋的,之前一直不答应是害羞。
    可叶修怎么办。

    倒数第3天。

    叶修视力差到眯着眼也无法判断哪个是自己的洗漱杯,结果被魏琛骂骂咧咧地说了好久。但当魏琛看着不说话的叶修时,也不由地住了嘴。
    “你眼睛什么时候才能好?”魏琛把叶修的洗漱杯给他拿了过去。
    “快瞎了。”叶修三下两下刷完牙洗完脸,轻飘飘地留下了最后一句话。
    已经看不清自己的颜色相同的鞋子哪一双是配对的了,当叶修穿着两只不一样的鞋子出现时,不约而同地大家都没有说话。
    叶修的视力下降这件事大家都知道,在这种靠手靠眼靠脑子吃饭的地方,视力下降一下就被发现了。
    “老板娘,怎么今天这么安静?”叶修眯着眼环顾四周,急剧的视力下降让他十分的不适应。
    “你很巧的在谈话空档期进来了。”罗辑答道,随后和包子开始唠嗑:“话说刚刚这个精灵要放哪?”
    “这你就不如你大哥了吧!看着!”包子瞬间领会,咋咋呼呼地操作起召唤师。大家也像是恢复了热闹,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
    除了叶修。

    倒数第2天。
  
    “你什么时候可以打竞技场?”苏沐橙念到。
    叶修已经连字都看不清了,他自己测试了一下,视力表上只能看清最上面几个。
    想当初自己5.3的视力啊。
    “跟他回复,以后都不打了。”叶修心中涌上一丝疲惫,他躺在床上,像是迎接死亡的病人。
    “叶修……”苏沐橙输完字,按了发送,终是压抑不住心中的悲伤,倒在叶修身上哭了起来。
    “哎哟,你最近吃胖了。”叶修开着玩笑,试图缓解气氛,却发现只是徒劳。
    “我还可以学学音乐。”叶修笑了笑:“我耳朵还没坏。”
    这头韩文清收到了叶修的回信,皱着眉思考了很久,他的大漠孤烟站在竞技场中央,孤独地站着,像是听见了时间的流逝,十年,就这么一晃而过。

    倒数第1天。
 
    叶修已经连视力表上最大的那个都看不清了,叶秋赶了过来,看着自己老哥颓废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。这是第九天,叶秋知道在叶修的眼里世界是什么样子的。
    叶修坐在钢琴前,双手放置在琴键上,心中却又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。
    一曲献给爱丽丝,叶修点了点头,自言自语道:“我大概是晚年贝多芬,不过他中的是梅毒……虽然都是因情爱而产生的。”
    “叶修,吃饭了。”叶修听到陈果在下面喊到,只是叶修一点胃口都没有。
    “快结束了。”
    叶修摇了摇头,望向了模糊的天。

    倒数第0天。

    韩文清风风火火地赶到杭州,走进了兴欣,是叶修开的门。
    “嗯?谁?”叶修眯着眼看着来者,总感觉很熟悉:“老韩?”
    “是我。”韩文清没想到叶修视力差成这样。
    叶修开门是因为他也只能做这个活了。陈果让他在床上静养,他说得尽快适应这生活,找点活干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韩文清只说了个字,却发现自己失了声。
    “怎么?大老远从青岛到这,就是为了说这几个字?”叶修自嘲的笑了笑:“我现在过活得可滋润了。”
    苏沐橙很乖巧地在此时给叶修端了杯茶。叶修拿着水躺在老人椅上,朝韩文清挑了挑眉。
    “你知道病因吗?”韩文清没有和叶修争辩,反而令到叶修感觉自己又被同情了。
     最不喜欢的就是同情,没什么好同情的,谁叫自己喜欢上别人,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谁。
    “知道啊,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。”叶修喝了口茶:“我说我喜欢上一个人然后把自己弄瞎了,你信吗?”
    “喜欢上一个人?”韩文清愣愣地重复了一句。
    “韩队,你先坐。”苏沐橙见韩文清呆站在门口,连忙拎了张椅子来。
    “喜欢上一个人不是喜欢上一个人。”叶修故意笑道。
    “喜欢谁?”
    叶修抬头望向韩文清,那个模糊的轮廓让人难过得想哭。
    “不知道啊,知道我还会把自己弄成这样?”叶修低着头嘲讽了自己一句,随后问韩文清:“你来做什么?”
    “现在没事了。”韩文清起身: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    “放心吧,我可没那么容易垮了。”
    韩文清听到背后幽幽地传来一句,戴着叶修的特色。
    “我是新版贝多芬。”

    回到霸图的韩文清把自己关在了训练室里,张佳乐从来没见过他这么难过的样子。
    别说张佳乐,张新杰也没见过。
    “韩队,怎么回事?”
    “他走了。”韩文清手下一顿,大漠孤烟踩不上眼前的石块,从云端坠落。
    “我也该走了。”
    韩文清抬头望向张新杰,那是一双纯黑的瞳孔,仿佛能吸纳世间万物。


梗:
被暗恋者的眼睛颜色会改变成暗恋者眼睛的颜色,再十天之内暗恋者的视力会越来越差,如果到最后(十天过后)双方没有在一起,暗恋者就会失明。(q:吸毛先锋)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6 )

© 好好写文,从我做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